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鄂尔多斯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鄂尔多斯消防全面整治奥运火炬传递沿途加油站

  为进一步深化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加油站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奥运”火炬传递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顺利进行。5月25日,鄂尔多斯消防支队专题召开“奥运”火炬传递路线两侧加油站集中整治会,研究决定对“奥运”火炬传递路线两侧的加油站进行集中专项整治。

并成立了3个检查组,对加油站全面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为确保此次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收到明显成效,支队要求各检查组要迅速对本辖区内的加油站、油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各加油站消防审核验收手续是否齐全、工作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持证上岗、灭火器材设施是否按规定配备且完整好用、电气设施是否符合防爆要求、用火用电管理是否符合规定、重点防火单位是否有明显的警示标志、各类危险品是否分类存放等。要求检查组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对加油站进行逐一检查,对存在的隐患问题及时登记,并下发法律文书,督促整改。同时,要求各加油站严禁加油站内的汽车未熄火进行加油作业、加油站内吸烟、人工抽取汽油和擅自囤油及用塑料桶加油等现象的出现,要求各油站制定和完善灭火应急预案,适时开展消防安全自检自查活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加油站消防安全。

  同时,积极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为保证沿途内各加油站在发生火灾、爆炸等事故时,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扑救和救援,各大队(科)要深入开展了“六熟悉”工作,掌握辖区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生产、经营、使用、储存和运输单位的基本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保证一旦发生火灾、爆炸等事故能够随时“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

  目前,根据支队统一部署,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正在火炬传递路线沿途稳步推进,截止目前已检查加油站15座,液化气站3座。(来源:内蒙古消防在线)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