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济南市火炬传递 > 济南概况

奥运火炬传递城市济南著名景点介绍(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齐长城
齐长城

  齐长城风景区位于大峰山景区内,距长清县城27公里,是大峰山风景区内独成一体,最有开发价值的风景区。齐长城绵延大峰山顶1500多米,整个长城绵延起伏十分壮观,再加上200多间屯兵营房是人们游览寻古的最佳去处。

  齐长城为齐鲁之界。《管子. 轻重篇》曰:“长城之阳鲁也,长城之阴齐也。”齐长城建于公元前685年,为齐王桓公所建,司马迁《史记.楚式家》中载:“乘山岭之上筑长城,东至海,西至济洲,千余里以备楚。

”齐长城丁起山东长清县南部,向东至泰安至胶县琅琊台入海。齐长城在中国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亦具有很高的旅游价值,是我国唯一起于黄河止于大海的长城,也是我国最早的长城(早于北京秦长城490年)。齐长城平地为黄土夯筑,山上则为石块垒砌。长城分两道,城墙一般高5米、厚2.5米,城地内侧有守城马道,高4米、宽2米,马道下依墙建石屋,整个长城峰峦叠翠,景色秀丽,蜿蜒在崇山峻岭之上,十分壮美。

  目前长清县委、县政府决定修复整理齐长城,使其成为社会主义教育基地,亦是中国长城开发第二个大旅游区,整个工程投资约1000万元,合资、合作、独资均可。

  (资料来源:济南是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