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期间北京市居民小区周边将增划停车位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奥运会期间,本市每天削减的机动车流量将达到192万至204万辆。交管部门近期将在居民小区周边增划停车位,方便停驶机动车停放,同时向校车等颁发不受单双号限制的临时车证。昨天,本市召开“奥运期间削减机动车交通总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各部门进一步部署了12项配套措施,尽可能减少对社会正常运转和市民生活的影响。

副市长赵凤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交通委、市交管局、市环保局、市运管局、中直管理局、国管局、北京卫戍区等各有关单位部门分别进一步部署了本部门的保障工作。

  据市交管局介绍,实行单双号出行后,警方将严格执法,确保政府通告的严肃性。交警将利用电视监控、移动执法车,对违反通告规定上路的机动车进行处理。有关部门将在本市与周边省市交界处的110个道路卡口,对进京车辆进行24小时检查控制,不合规定的车辆一律不许进京。7月20日起,全市交通协管员和志愿者将全部到岗,在社区、单位、各乡镇出入口值勤,劝阻应该停驶的车辆上路。但对于运送危重病人的车辆将特事特办,同时向校车发放不受单双号限制的临时车证。

  流量减少后,车速必将提高,市交管局将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入路面,严控超速、酒后驾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奥运期间如果出现重大交通事故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车辆所属单位的领导也将被追究责任。

  据环保部门介绍,此次削减机动车流量期间,黄标车将全部停驶。目前本市共有30多万辆黄标车,但在与机动车有关的污染物排放中,黄标车占了总数的近一半。目前,北京2万余辆公交车、1200余辆邮政车已全部更新为绿标车,建筑运输、环卫等部门的黄标车也在加紧更新换代。

  赵凤桐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把保障方案落到实处。比起去年“好运北京”测试赛空气质量测试,此次削减机动车交通总量时间长、难度大,各区县、委办局及企事业单位要不打折扣地落实,不能走过场,凡违反通告规定的要向社会通报,各基层单位要深入检查,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要细化公交、地铁、货运等各项配套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的出行影响;要充分利用车友会、汽车俱乐部等组织,广泛动员、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奉献,改乘公共交通、骑自行车或步行出行,为“绿色奥运”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