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14岁火炬手卢建平:像刘翔一样站上奥运领奖台

  1米89的个子,让你无法相信眼前的卢建平只有14岁。作为我省年龄最小的火炬手,卢建平是6月27日传递的第199棒火炬手,地点就在云冈石窟前的广场。

  当前一棒火炬手传到身边的时候,他似乎还有些不相信眼前的一切,当手中的火炬已熊熊燃烧时,他那在赛场上矫健如飞的步伐却有些迟缓。

  传递过程中,卢建平没有表现任何个性创意,但从他脸上飞扬的神采可以看出,最朴实的传递方式就是最具创意最真实的方式。短短的20米很快结束了,卢建平只用了“激动,无比激动”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如果不是从资料上获知,记者无法相信眼前这个腼腆的少年曾是省田径比赛的全能冠军,他的全能成绩在全省乃至全国同年龄段都是相当出色,是山西重点培养的奥运后备人才,是一颗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这次传递经历会永远激励我不断进取。”卢建平告诉记者,他心目中的偶像是刘翔,他希望通过刻苦训练,有一天也能像刘翔一样,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本报特派记者 郭斌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