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宁夏日报社论:宁夏与奥运共辉煌

  欢腾!到处都是欢腾的景象:在宁夏6.6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600万回汉儿女激情燃烧,四处舞动着五星红旗、奥运五环旗,处处洋溢着欢乐的笑脸,这一切,只为奥运圣火的来到。

  我们终于等到了梦想的这一刻、期盼的这一刻。

6月29日到7月1日,从中卫到吴忠、再到银川,镌刻着人间大爱的“祥云”,这团穿越千年时空的火焰,怀着和平的畅想,一路跑来,跑进了宁夏川。整个宁夏都沐浴在“祥云圣火”的万丈霞光中,宁夏回汉各族人民第一次这样近距离地目睹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我们终于清晰地感到,奥运的光环,从未离宁夏人如此之近;我们坚信,奥运圣火从此在宁夏扎下了根,将光明、团结、友谊、和平、正义传递到每个人的手中。宁夏,是一块古老而美丽富饶的土地。流经宁夏397公里的古老的黄河,滋润着千里沃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我区南部山区的群峰迭起、丘林如浪,北部平原的千里平畴、一望无垠。这里既有江南水乡的秀丽,又集塞外大漠风光之雄浑。古老的黄河文化,奇异壮丽的自然景观,浓郁的回乡风情,如歌、如诗、如画,给人们独特的感受。我区还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拥有着光辉灿烂的历史。自远古时期,这里就有人类繁衍生息。秦汉以来,古人开始在此利用黄河之便,兴修水利,灌溉农田,至今尚有秦渠、汉渠、唐徕渠等古渠保存。由于水利发达,土地富饶,物产丰富,宁夏被誉为“塞上江南”。

  自治区成立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和指引下,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宁夏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安定,人民安居乐业,各项事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回汉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团结奋斗,务实苦干,开拓创新,一朵朵民族团结之花在塞上大地盛开。今天的宁夏,呈现出一派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景象。一个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的新宁夏屹立于九曲黄河之畔,巍巍贺兰山下。

  注目今日的宁夏,时代巨变,日新月异,美好的蓝图轮廓渐显。奥运圣火在我区传递的过程,

  更是我区向世人展示宁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举措、新成就、新变化的过程,展示宁夏良好的投资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秀丽的塞上风光、独特的民族风情以及回汉各族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的过程。让我们凝望、等待,欢呼、鼓掌!

  “祥云”临塞上,圣火耀回乡。今年恰逢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的喜庆之年。传递在回乡的圣火,飞动着荣誉光环、汹涌着热血的激情,不仅将见证这里的民族情深和辉煌成就,更会进一步激发全区各族人民的爱国主义热情和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坚定信心,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奥运、支持奥运的火热激情,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加油喝彩!

  2008年的北京,即将迎来最激动人心的时刻;2008年的宁夏,也将继续书写更加辉煌壮丽的篇章!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