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将启动媒体“一站式”服务

  “一站式”服务

  2007年7月1日,北京奥运会启动媒体“一站式”服务,这是北京奥运会的一次创新,在奥运会历史上尚属首例。包括公安部、新闻出版总署等在内的29个部门派专人进驻“一站式”服务办公室办公。

过去境外记者要去外交部办理出入境手续、去公安局交管所办理临时驾照、去海关办理器材入境,而现在只要来一趟奥运新闻中心,找到“一站式”联署办公的办公室,就可以把这些问题全解决了。

  每周一次发布会2006年12月,北京奥运新闻中心每两周召开一次的发布会改为每周三定时定点召开发布会。据统计,2007年前10个月,参加奥运新闻中心发布会的中外记者达到9452人次,其中境外记者4022人次,分别是前一年的3倍和4倍。从媒体监控情况看,境外媒体关于奥运筹办工作报道中的客观报道和中性报道数量占整体境外媒体报道量的82%。

  首度设立部长接待日2007年11月13日,由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组织首场北京奥组委部长记者接待日,这是北京奥组委继定期举行新闻发布会之后推出的又一项日常化媒体服务制度。为了更全面、及时地了解和满足境外记者对北京奥运会筹办情况的采访需求,北京奥组委把每周二上午9时30分至11时定为部长接待时间。在奥运史上,这是奥运会主办城市组委会首次以部长接待日这样的形式服务媒体。

  受理采访“零拒绝”

  为使各路记者都能获得自己所需信息,北京奥组委推出24小时受理采访申请机制,对于境外媒体采访采用了“零拒绝”标准。针对境外记者大量的个性化采访需求,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工作的原则是做到“四有四不”:即“有求必应、有应必备、有备必给、有给必快”,“不拒绝、不应付、不回避、不耽误”,对所有的采访申请做到件件有答复,件件抓落实。

  竞报记者崔鲸涛

(责任编辑:郭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