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陕西延安对火炬传递沿线进行地毯式消防检查

  华商网讯 (记者袁闯)7月2日,奥运火炬将在陕西延安举行盛大传递仪式,这将是火炬进入陕西的第一站,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尤其重要。

  据中国消防在线报道,陕西延安消防支队按照市政府提出“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要求,根据《奥运会火炬接力延安段传递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在前期检查的基础上,从6月26日起,延安消防全体监督干部不放假,对火炬传递沿线的大小单位、门市部等场所进行“地毯式”的消防安全大检查。



  路线不漏单位、单位不漏部位

  根据火炬传递路线,延安消防支队成立五个检查组,按照“路线不漏单位、单位不漏部位”的原则,划分责任路段,责任到人,采取“支队与消防监督员签定责任书、消防监督员与被检查单位(人)签定责任书”的方式夯实了责任,主要对奥运火炬传递沿线的宾馆、饭店、车站、医院、商场、市场、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以及党政首脑机关,电视台等通讯枢纽单位的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各项消防制度是否健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存在堵塞、占用、锁闭等问题;应急照明、安全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是否符合要求;水量、水压是否充足;现场提问、现场操作灭火器材,员工是否达到了“三会”(会报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引导人员疏散)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

  检查单位127家,签订责任书104份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能当场整改的,消防监督人员责令单位立即着手改正;对一时难以整改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支队监督人员进行全程跟踪和监督,确保火灾隐患整改到位;如在6月30日前不能整改完毕的,延安消防支队将依法责令其停业整改。据统计,此次检查,共检查单位127家,签订责任书104份,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