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哈尔滨火炬手的故事 姜立志:老党员的奥运情结

  1948年出生的姜立志是一位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好党员,在部队服役期间多次受到立功嘉奖,并被评为黑龙江省军区优秀共产党员。转业地方以后,总是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1998年在抗击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的斗争中,他担任松花江公路大桥一线的指挥,连续十几天坚守在江堤上。

洪峰来临前,他五天五夜组织加固子堤、巡堤护堤、抢险排险,以致累得神智恍惚、站立不稳。在道里区各个街道、各部委办局抗洪人员和解放军抗洪部队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取得了抗击洪峰的胜利。

  姜立志酷爱体育运动,关心奥林匹克运动在我国的发展,有很深的奥林匹克情结。1993年夏天,他利用休假的十几天时间精心设计了2000年奥运会会徽图案《中国奥运之龙》,以此期望我国申奥成功并成为一条“奥运之龙”。画稿定稿后将此图案寄给了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以此表达他对申办奥运会的心愿和感谢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对我国申奥的支持。

  经过20多年部队生活的锻炼和长期坚持体育锻炼,姜立志不仅有坚强的意志,还有强健的体魄,完全具备奥运火炬手的体能要求。姜立志的最大愿望就是将火炬传递好,圆一个为国家成功举办奥运会作贡献的梦想。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