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奥帆委负责人表示 浒苔不会影响奥帆赛正式比赛

  本报讯 7月1日,青岛市政府举行“漂入浒苔治理”新闻发布会,奥帆委负责人表示,浒苔不会影响奥帆赛正式比赛。

  根据专家研究结论,这次出现的浒苔是外地漂移来的品种。浒苔无毒无害,浒苔聚集不会影响海水水质,对海洋生态环境不会产生负面作用,但会对奥帆赛赛前训练和景观造成不利影响。

自接到预警信息后,青岛市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监视监测。

  奥帆委主席助理袁之平说:“浒苔对奥帆赛的正式比赛不会产生影响,我们有信心在7月15日前将奥帆赛竞赛水域的浒苔清理完毕。同时,正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运动员的正常训练。一是将进出帆船集训地银海俱乐部水域的港口通道作为打捞重点;二是派专人对奥帆赛水域清理工作进行巡查,并由专人向目前来青训练的各国运动员征求意见;三是把每天的清理进展信息和水质检测结果通过奥帆委网站发布。”在回答是否会启用奥帆赛备用场地的问题时,袁之平表示,目前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