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跆拳道 > 2008中国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世界冠军吴静钰备战奥运 坦言"状态很好"

  记者 周建琳 廖勇斌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跆拳道队正在苏州训练,这是他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转训。由于是封闭训练媒体也很少能去“打扰”他们。今天下午,记者随苏州大学慰问该校学生吴静钰之际,记者借机前往训练基地探访到了这位年青的世界冠军。



  有望成免试研究生

  此次慰问活动由苏州大学殷爱荪副校长亲自带队,殷校长首先向吴静钰献上了鲜花并嘱托她刻苦训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奥运的到来,为母校争光为祖国争光。

  吴静钰是二00六年进入苏州大学学习的,目前就读于体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平时吴静钰都在苏州市运动队管理中心上课,在寒暑假和双休日期间则由苏大体育学院的老师送教上门。目前,她已经修完包括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等十一门课程。

  据随行慰问的苏大体育学院王院长介绍,奥运会结束后苏大将对学校的优秀运动员集中授课。他还透露,吴静钰学习非常的刻苦,按照她现在的成绩,很有可能在二0一0年被推为苏大的免试研究生。

  训练游玩劳逸结合

  六月二十七日,吴静钰随中国跆拳道队一同从天津抵达苏州训练。苏州方面对国家队的到来给予了高规格的接待。但这次抵达苏州训练,国家队显得非常低调,事先也没有向外界张扬,在苏州独墅湖高教区体育中心的训练也是全封闭式的,为的就是不受外界的打扰,一心一意的专注于奥运备战。

  吴静钰告诉记者,目前国家队每天早上七点就需要出操,白天安排两次训练,晚上则以调整放松以及看比赛录像为主。她表示,由于奥运越来越近,现在的训练也开始变得有针对性,实战训练也增多了。

  尽管实训增多但苏州方面为国家队想得非常周到,不仅为国家队提供一流的训练条件,为了帮助队员调整放松心态,在训练结束后都会安排一些娱乐活动,比如游苏州古护城河等,基本上每晚都会带队员游览苏州的一两个景点。

  坦言“现在状态挺好”

  随着奥运会的一天天临近,队员们也面临着不小的压力。还有十天就是二十一岁生日的吴静钰当然也不例外。

  吴静钰二00七年夺得跆拳道世锦赛冠军,如今已经成为中国跆拳道新一代领军人物。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吴静钰有很大希望夺得四十九公斤级别比赛的冠军,但却要面对来自中国台湾、泰国等众多强手的挑战,要拿冠军难度不小。

  但面对记者的采访,当被问到目前的竞技状态如何时,素有“小辣椒”之称的吴静钰还是露出轻松的笑容,坦言“现在我感觉状态挺好的!”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