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接受最严格兴奋剂检测

  本报讯 作为国际体坛最敏感的兴奋剂问题,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对于刘翔格外“呵护”,作为男子110米栏奥运会和世界冠军,刘翔平均每个月都要接受一次由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执行的赛外检查。

  根据以往惯例,刘翔在之前的几年中每年都会接受来自国内外至少超过10次以上的检查,对于2008奥运中国军团被最寄希望的选手,刘翔将在今年接受密度更大、更为严格的兴奋剂检查,“不要以为刘翔是明星,就会在兴奋剂检查方面有所放松,相反更应该加大力度,严密关注。

”中国反兴奋剂官员不断强调着他们对于刘翔药检方面的重视。

  确实,这样严格的检查并非毫无意义,迄今为止,中国已经发现了8例违规事件,其中就包括最近男子游泳运动员欧阳鲲鹏和摔跤选手罗猛使用含有违禁物质成分的类固醇与利尿剂。两人都已被终身禁赛,两人的教练也被永久取消教练资格。之前还有两例跳水、两例田径、一例举重和另外一例游泳药检呈阳性事件。

  (据《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