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陕西西安传递 > 西安火炬图片

西安火炬手董志江:“我要当可口可乐火炬手”

可口可乐火炬手董志江火炬交接
可口可乐火炬手董志江火炬交接

残疾人火炬手董志江及其弟子在印有残奥会会标的旗帜上签名祝福
残疾人火炬手董志江及其弟子在印有残奥会会标的旗帜上签名祝福

残疾人火炬手董志江带领弟子训练
残疾人火炬手董志江带领弟子训练

  他,曾经是一名残疾人运动员,曾在国际国内残运会上获得金牌30多枚,还亲自驾车参加2004中国杰出残疾青年驾车挑战世界屋脊活动最后成功抵达珠峰大本营。

  他,还是一名残疾运动员教练,培养出20多名国家队残疾人运动员,其中2人获2004年雅典残奥会金牌,2人获世锦赛金牌,1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获全国残运会金牌。

  他,也曾经是一名火炬手2006年“远南震撼之旅、梦圆2008”北京——广州火炬传递任火炬手。

2007年10月20日经历过层层选拔,当听到评委宣读:“可口可乐陕西地区公开选拔的火炬手:董志江”时,他非常激动也为自己感到骄傲“我要当可口可乐火炬手”,因为他作为陕西省肢残人协会副主席、陕西省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能够通过可口可乐公开选拔成为火炬手,那就把更多的机会留给了他的队员们。

  他还是个好心人好教练,多年来,共出资10万多元资助了十几位残疾人朋友摆脱贫困,并且帮助30多名残疾人得到了就业,和睦了家庭,安定了生活。每逢春节、中秋节、助残日,他带动一大批大老板、残疾人朋友走进了农村、山区等150多户困难的残疾人家庭捐款捐物,给12名残疾人送去了轮椅,给3名残疾人捐赠了假肢。

  “火炬传递时,我们都要给他助威呐喊!同时,我们也想一同和他经历这难忘的时刻。”目前,他的队员连同他帮助过的残疾人朋友预计400人左右,相约在火炬传递时一起到现场给他加油助威。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