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塞浦路斯北京奥运会目标:多进前八 力争奖牌

     新华社尼科西亚7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强)塞浦路斯奥委会秘书长安德烈亚斯·斯塔夫鲁3日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塞浦路斯目前已经有17名运动员取得了奥运会入场券。

塞奥委会设定的目标是多进前八,争取有运动员赢得奖牌,打破奥运奖牌“零”的纪录。

    据斯塔夫鲁介绍,塞浦路斯运动员将参加田径、帆船、射击、网球、游泳和举重6个大项的比赛。这对塞浦路斯这样的小国来讲已经很不容易了。

    他说,塞浦路斯参加飞碟射击的2男1女共3名运动员都有进入决赛的实力,特别是保持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子双向飞碟射击选手阿希里奥斯。男子跳高运动员约安努去年8月在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中获得铜牌。此外还有网球选手巴格达蒂斯,他在200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夺得冠军。

    但斯塔夫鲁表示,塞浦路斯奥委会不想给他们太大的压力,只要求他们尽量发挥自己最高的水平。如果能为塞浦路斯赢得首枚奥运奖牌,那当然令人高兴,塞浦路斯人民一定会大加庆祝的。

    对比1972年首次访华,到今年4月的第二次中国行,斯塔夫鲁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还对中方的奥运筹备工作感到十分满意,相信中国朋友能把北京奥运会办成最好的一届体育盛会。(完)2008/07/04 23: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