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巴西总统亲自为奥运代表团壮行 不给运动员施压

    巴西利亚7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巴西体育部和奥委会4日联合在巴西总统府举行仪式,总统卢拉亲自出面为巴西奥运代表团壮行。

    卢拉在致辞中表示,他不会给运动员们施加压力,但是他相信运动员们将会努力拼搏,为国家争得荣誉。

他还表示,巴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体育事业的发展,为运动员们增设更多的体育奖学金,保证他们的训练需要,同时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运动员代表、巴西奥运代表团旗手罗伯特·舍特表示:“作为运动员,我们为能够参加世界上最重要的体育盛事感到激动。我们将以高水平运动所要求的毅力和奉献精神努力训练,赛出最好成绩。”

    卢拉、巴西体育部长奥兰多·席尔瓦以及巴西奥委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还一起将一面巴西国旗交给舍特,由他带往北京,供巴西奥运代表团参加开幕式时使用。

    目前巴西已有272名运动员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其中有127名女运动员,运动员总人数和女运动员人数双双打破雅典奥运会时创下的纪录。(完)2008/07/05 05: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