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塞浦路斯重奖奥运夺牌运动员 夺金选手30万欧元

    尼科西亚7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强)塞浦路斯奥运代表团团长斯潘诺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塞浦路斯体育组织将奖励本国获得奥运金牌的选手30万欧元,银牌和铜牌得主将分获20万和10万欧元。

    塞浦路斯运动员还没有赢得过奥运奖牌。近年来,当地涌现出很有希望的年轻运动员,包括保持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子双向飞碟射击选手阿希里奥斯,去年8月在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中获得男子跳高铜牌的约安努,他们都有为塞浦路斯夺得第一枚奥运奖牌的实力。

    据斯潘诺斯介绍,塞浦路斯一些运动员3年前就开始为北京奥运会作准备。目前获得参赛资格的17名运动员正抓紧在国内、国外训练和比赛。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都到过北京,了解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场地和设施,并进行过适应性训练。他告诉记者,为扶持具有一定水平的运动员,塞浦路斯体育组织为他们支付工资,平均每月1700欧元,相当于当地中学教师的水平,以保证他们安心训练。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