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两届帆船奥运冠军任北京奥运会巴西代表团旗手

    新华社巴西利亚7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徐涛 陈威华)巴西奥委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4日在巴西利亚宣布,两届奥运会男子帆船比赛金牌得主罗伯特·舍特成为北京奥运会巴西代表团旗手。

    努兹曼与巴西总统卢拉、体育部长奥兰多·席尔瓦等人一道,把一面将用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巴西国旗交到了舍特手中。

    舍特接过国旗后表示,能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担当旗手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也意味着将承载1·8亿多巴西人民的期望,自己将终生难忘这一时刻。

    舍特说,参加本届奥运会的巴西代表团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其中有许多富有才华的选手,自己作为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老运动员,也因此有了焕然一新的感觉。

    35岁的舍特是本届奥运会巴西代表团中唯一两次获得奥运会金牌的选手。他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帆船激光级冠军,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银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