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巴西272名选手参加奥运破纪录 总统为代表团壮行

  中新网7月5日电 巴西体育部和奥委会昨天在总统府举行仪式,为巴西北京奥运代表团壮行,总统卢拉亲临现场并向健儿致辞。

  巴西总统卢拉在致辞中表示,相信运动员们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努力拼搏,为国家争得荣誉,政府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体育事业的发展。

随后,卢拉、巴西体育部长奥兰多·席尔瓦以及巴西奥委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一起,将一面巴西国旗交给巴西代表团旗手、帆船名将舍特。这面旗帜届时将在奥运开幕式上引领巴西代表团入场。

  目前,南美洲体育强国巴西已有272名运动员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这是有史以来巴西最大规模的奥运代表团。他们将参加田径、拳击、自行车、击剑、足球、体操、马术、举重、游泳、划船、射箭、排球等30个项目的竞赛。作为大球项目强国,巴西男女足都有望在北京赛场夺得金牌,而包括沙排在内的四块排球金牌也被列为巴西军团的目标。此外,巴西男篮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巴西代表团以4金3银3铜的成绩排在金牌榜第18位,当时他们组成了247名选手的代表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