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吉诺比利:担任奥运旗手没有压力 伤势恢复良好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4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4日举行出征北京奥运会的代表团授旗仪式。将在开幕式上担任阿根廷旗手的篮球名将吉诺比利表示,这不会给他带来额外的压力。

  “我并没有因此觉得自己是球队取胜的希望,尤其对于篮球运动来说需要的是整个团队的配合,个人很难改变什么,所以担任旗手让我感到光荣,但并没有因此带来压力,”吉诺比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吉诺比利刚刚前往美国圣安东尼奥,接受马刺队队医的检查。吉诺比利说,马刺队教练和队医都告诉他,作为一名成熟的职业球员,要根据身体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参加比赛,所以希望他“以诚实的态度”决定是否参加奥运会比赛。

  吉诺比利表示,他对自己伤势的恢复感到满意,并对参加奥运会比赛充满信心。阿根廷男篮即将前往罗萨里奥进行集训,吉诺比利说,他将首先休息4天,然后进行5天的恢复性训练。

  根据计划,吉诺比利将在7月19日阿根廷男篮启程前往西班牙之前最后一次接受体检。如果那时仍然感到疼痛,将不得不放弃奥运会比赛。

  吉诺比利说,对于阿根廷男篮的其他球员来说,即使他最终无法参加奥运会比赛,也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因为对于志在卫冕的阿根廷男篮来说,必须做好任何一名球员可能缺阵的准备。

  “如果因为缺少一名球员参加比赛导致整个球队的战斗力和士气下降,那么我们就不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吉诺比利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