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兰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联想火炬手王波:传递前过于紧张导致了瞬间失忆

  奥运官网7月7日讯 听过了沙漠驼铃,点亮了“天下第一雄关”,今天,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继续前行,来到了甘肃省传递的最后一站——兰州。奥运官网记者独家连线采访到了联想火炬手王波。王波现在为联想公司西安联想维修站运营经历,他为联想服务工作八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老联想人。

而今天对来来说是生命中的又一个亮点,作为联想火炬手在甘肃兰州进行传递。在采访中,他谈到了作为一名联想火炬手的荣耀以及对兰州这个美丽城市的印象。

  

  奥运官网:今天你传递第几棒,给我们谈谈周围的情况以及您当时传递的路程?

  王波:我是217棒,整个传递过程从我们早上6点半集结开始,我们7点半从酒店出发,一出酒店大门群众都非常多,也非常的兴奋。说实话当时我们的心情就被这种氛围带动起来,也非常的激动,在出这个门之前还没有这种感觉,一出门看到群众非常的热烈,我们也是非常的激动,包括一路我们大概在7点半路上有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路边全是围观的群众,还有一些拉拉队员,从氛围来说非常的不错。

  我传递大概是10点48分吧,当时下车之前心情非常的紧张也非常激动,毕竟百年奥运,作为中国人来说是一件大事,也是梦寐以求的事情,我们在这样重要的时刻,能够成为联想的奥运火炬手,我觉得也是我一生中非常光荣的事情,也是非常难忘的一段经历,虽然我们传递的距离都比较短,50多米,但是我也希望通过50多米的传递,能够传递人类的和平、人类的进步文明,整体上我觉得非常的激动,传递之前也是想好了很多动作,我在传递的一瞬间被当时的氛围所感染,非常的紧张,当时说实话都忘了,当时是怎么回事现在想都不太能想起来了。我们是11点40的样子就回到酒店了,基本上是这样的情况。

  奥运官网:刚才您说一出酒店就有很多的群众在那边围着,夹道欢迎。

  王波:对。我们坐车从酒店出发,因为这边是5点钟就开始戒严了,我们一出酒店路两边都已经有武警、公安围好道路戒严了,路两边有群众,一出酒店开始路两边都是群众,听说很多群众都是晚上三四点钟都开始进到一些路段,因为5点钟之后就戒严经进不去了,我们看到群众也是非常的辛苦,大家也是想对奥运圣火的这种欢迎吧,半夜都到一些地方,我们一出门就开始围观的群众,一直到我们集结地点,全丢是群众,并且很多都是看上去也是做了充分的准备,比如说有一些旗帜,还有一些东西,氛围非常的不错。开始我们想可能是要传递的时候,但是我们从一出酒店开始两边就有欢迎的群众。

  奥运官网:那从您简历来看,您是在联想服务工作了八年,您今天作为一名老联想人,代表着联想公司来传递火炬,您当时是怎么被为为联想火炬手的呢?

  王波:当时我是做售后的,是联想售后的,01年我就加入了联想售后,到今年应该是整整八年多,我是2000年进入联想售后的,我们在去年大概是七八月份,我们联想对所有的售后工程师,包括售后的所有联想服务人有一种活动,就是关于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活动,面对所有的联想服务人来征集,我们当时是以专业服务形象大使的形式选拔火炬手,当时我们也是有一些条件的要求,先是投稿的形式,自己有一个简单的介绍,包括服务经历的介绍;第二个是通过我们在网上公开的投票选取的形式;第三个是由联想专门组织的评委专家、评委组对我们再次进行审核,最后选出的,我们服务那边选出总共是11名,我们联想售后和服务总共是选出11名火炬手。

  奥运官网:那您现在是在西安联想维修站工作?

  王波:对。

  奥运官网:那您本身是西安人吗?

  王波:我不是西安人,我是陕西汉中的。

  奥运官网:等于您是作为一个陕西人今天是在兰州传递火炬,您对兰州这个城市有没有特别深刻的印象呢?

  王波:我这次应该是第二次回来,第一次是今年的4月份,当时过来是开会的形式,没有更多的时间去逛逛。这次是第二次过来,我们一来当天就全封闭式的,对整个城市虽然是没有多少时间出去更多的了解,但是我觉得整体的感觉,通过这次传递的经历,整体上我觉得兰州的人民,还是非常好客,并且是非常热情的,特别是从今天传递的氛围我觉得兰州人民对奥运圣火非常热情,因为我们这次过来也是来四面八方,住在这个酒店各方面感觉还是不错的。

  奥运官网:那您是今天就要返回西安了吗?

  王波:我是明天返回。

  奥运官网:明天返回之后,您就会见到自己很多的亲朋好友,会不会和他们一起来分享一下您传递火炬的这份心情呢?

  王波:肯定会的。因为我们昨天就领到了自己的号码,大概是多少棒,大概是几点钟跑,就给很多亲朋好友发了短信让他们可以通过电视或者是网上收看直播,跑完之后就打电话问他们有没有收看,毕竟就像我刚才说的,我们能够亲自来体会、参与奥运会的一种行动,从本身是非常高兴、非常激动的。跑完之后就打电话问家人有没有收看、怎么样什么的,之后包括我们单位的同事也主动给我打电话,问传递的一些过程,对我都是非常关心的。

  奥运官网:那关于火炬这边,您想回去怎么保存呢,会不会拿去跟同事们分享一下,做一个照相之类的?

  王波:我觉得我能有这么一个机会,也不单单是我个人的荣耀,也是我们团队整体的荣耀,回去之后毕竟火炬也是很多人的梦寐以求,也希望能够亲自触摸它,或者是来感受一下奥运精神,我回去之后也会跟单位同事,或者一些朋友,会让他们也能体会来感受一下奥运火炬,通过感受奥运火炬能够对奥运精神有更深入的了解,回去之后我肯定会有的。

  奥运官网:好的,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再见!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