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圣火耀湘湖 萧山举办民间奥运会迎接倒计时一月

  在希腊神话里,普罗米修斯为人类盗取火种,于是有了奥运圣火。圣火象征和平、友谊和正义;在湘湖历史上,跨湖桥畔的独木舟荡开了钱塘子民的蒙昧,于是有了跨湖桥文明,养育出“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人。

  数千年轮回后的2008年7月7日10时,两束启迪人类智慧和勇气的圣洁火焰在湘湖边相遇,燃起一股融合东西方文明的圣火,在18名萧山本土火炬接力手的传递中,照耀湘湖。

  8000年前,萧山人的先祖们生活在跨湖桥畔,他们学会了弓钻取火,他们创造了史前文明。在跨湖桥文化遗址发现的史前文物中,有这样一种由钻柄、钻身、钻头和弓等部件组成的骨制复合器。据说,这就是跨湖桥人的取火工具,他们配合木锥和引火物质,智慧地点燃文明之火。从此,这片土地上沧海变桑田,钱塘子民演绎一出出辉煌的历史剧。

  昨天8时8分,8000岁的独木舟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源自萧山本土的文明之火在古朴的跨湖桥畔被重新引燃。这颗8000年的文明火种,在10时与奥运祥云火炬相遇,擦出更精彩的火花。18位来自萧山各界的代表把这份精彩传递。他们手擎祥云火炬,在8000年文明之火的护送下,从城山广场点将台出发,沿湘湖越堤、跨湖桥、越王路,一路传承。参加奥运火炬杭州传递的萧山奥运火炬手代表、曾骑行1746公里迎奥运的18勇士代表,还有来自萧山各界的代表与他们同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