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歌唱家火炬手牧兰:把心交给牧民把爱献给奥运

  奥运官方网站7月8日讯 今天上午,随着首棒火炬手——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高举火炬在内蒙古博物院民族团结宝鼎广场,“圣火照耀塞外青城 祥云‘飘’进天堂草原”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呼和浩特站传递活动正式。208名火炬手高举“祥云”火炬,心手相传,在拥有“塞外青城”美誉的呼和浩特市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传递热情好客的呼和浩特市人民热烈欢迎世界各国人民的讯息。

  今天的第47棒火炬手是由联想集团推选出的著名蒙古族女高音歌唱家牧兰。1943年出生的她曾被选为第四、五届、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受到毛主席,周总理,邓小平,江泽民等国家三代领导人的多次亲切接见。她的歌声遍布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台湾及亚非欧美的23个国家。

  由牧兰主持编创的、被誉为“绿色生命颂歌”的舞蹈诗《生命欢歌》,由文化部、自治区政府作为国庆50周年献礼剧目赴京展演。

  45年来,她坚持全心全意为农牧民服务,传承民族优秀艺术,深入农村牧区最基层,为加强农牧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基层民族文化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认识她的人都说,她把整个生命都交给了草原,交给了观众。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艺术团的成员,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在呼和浩特传递火炬,牧兰觉得非常荣幸非常激动,“我要与联想和全国人民一起祝福奥运,祝福草原,祝福北京!把歌声献给奥运,把爱献给奥运!”牧兰激动地说。(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