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呼和浩特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群访呼市火炬手 火炬手现场客串主持笑声不断

搜狐“奥运火炬手访谈间”搬到了中国乳都呼和浩特
搜狐“奥运火炬手访谈间”搬到了中国乳都呼和浩特

博·格日勒图教授说在欢迎人群中看到了自己的学生
博·格日勒图教授说在欢迎人群中看到了自己的学生

自买飞机、自驾航拍内蒙古、总爱创造传奇故事的诺敏·何
自买飞机、自驾航拍内蒙古、总爱创造传奇故事的诺敏·何

内蒙古电视台记者桂云为搜狐客串主持
内蒙古电视台记者桂云为搜狐客串主持

火炬手李清萍笑容灿烂、性格乐观
火炬手李清萍笑容灿烂、性格乐观

护跑手、高三学生、排球队员董巳是一个身材高挑的美少女
护跑手、高三学生、排球队员董巳是一个身材高挑的美少女

  群访呼市火炬手 访谈对话实录

  组图:群访呼市火炬手 共持祥云祝福奥运

  视频:群访呼市火炬手 火炬手客串主持笑声不断

  视频:自买飞机航拍英雄诺敏·何传圣火跪拜太阳

  今天上午,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举行,搜狐“奥运火炬手访谈间”也搬到了呼和浩特。火炬传递刚刚结束,搜狐火炬手访谈节目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五人群访。做客访谈间的不再是一位火炬手,而是四位,并且还有一位护跑手。

最为不同的是,一位刚刚参加完圣火传递的火炬手客串了访谈间的主持,他就是内蒙古电视台“新闻天天看”的记者桂云。

  接受群访的三名火炬手分别是:内蒙古大学教授博·格日勒图;内蒙古航拍第一人(也是世界上唯一左手驾驶飞机右手进行航拍的飞行员)摄影家诺敏·何;联想火炬手、蒙牛集团的李清萍。一位护跑手是来自呼和浩特八中高三的学生董巳,她同时是学校排球队员。虽然几位嘉宾性别不同,年龄不同,民族不同,但是聊起火炬传递,那激动的心情都是一样的。

  访谈从各位如何当选火炬手和护跑手开始,聊到传递中做了哪些动作时,场面一下子热烈起来。诺敏·何在传递时高举火炬,单膝下跪,仰头向天空张开双臂,向着神圣的太阳朝拜。他在和下一棒李清萍交接时还拥抱了一下,李清萍笑着说本来还要和诺老师贴脸颊的,但是当时太激动了,都忘记了。博·格日勒图教授有着典型蒙古族人浑厚的嗓音,他说自己在传递火炬时用蒙古人的传统方式,高声吆喝“呼嘞”,这是祈祷上天的意思,同时高擎火炬像蒙古骑手一样绕圈,自己都不记得跑了多久,绕了三圈好像就到下一棒了。当问到护跑手董巳羡不羡慕火炬手时,这位17岁的高个姑娘坚定的说不羡慕,“因为我作为护跑手,连续为7棒火炬手护跑,我跑的路比他们长。”不过,她也说,如果下次还有奥运火炬手选拔,她仍然期望当一名火炬手。

  访谈的最后,几位嘉宾和客串主持人畅谈了参与火炬传递对自己今后人生的意义,最后几位火炬手、护跑手共持祥云火炬大声祝福北京、祝福奥运。(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成瑶)

  附:嘉宾和主持人介绍

  桂云(客串主持人)

  内蒙古电视台“新闻天天看”的一名记者,2003年毕业于内蒙古赤峰新惠艺术学校。曾做过教师、电台DJ、主持人等。

  博·格日勒图(蒙古族)

  1957年出生在内蒙古镶黄旗,内蒙古大学高分子化学及蒙药研究所所长,内蒙古自治区蒙药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日本东京大学化学生命工学博士,内蒙古大学化学专业教授。在国内外发表20多篇论文。目前,博·格日勒图教授在抗艾滋多糖和蒙药研究开发方面,承担着国家和自治区8项科研项目。博教授先后被评为2001年内蒙古杰出青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中国优秀青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2002年内蒙古党委高教工委优秀共产党员。

  诺敏·何(蒙古族)

  从小受父亲影响喜欢摄影,小时候就爱上了航空模型,梦想有一天飞向蓝天。2005年46岁的他开始了学习飞行的道路,经过半年时间的学习,终于在2005年9月取得飞行驾照。他将飞行和摄影结合起来,自己购买了飞机和高级照相机,成为内蒙古航拍第一人,并且可以左手驾驶飞机,右手拍摄照片。曾6次自驾飞机试举火炬。诺敏·何是国家一级广告创作人,国家二级导演,文创艺术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

  李清萍

  蒙牛乳业集团的IT工程师、网站管理,曾从事过讲师、人力资源开发等工作。工作认真,乐于助人,与同事团结协作。2002年、2004年被评为中心优秀工作者,有很强的爱心和同情心。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多次赴福利院探望残疾儿童;多次为贫困地区捐款捐物。

  董巳

  呼和浩特市八中高三学生,校排球队队员,曾经在全国大赛中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