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伦敦奥组委CEO:北京奥运将是一次梦幻般的盛会

  1956年,保罗·戴顿出生在伦敦东部的萨里。从上小学开始,他就喜欢足球、英式橄榄球和板球。戴顿最遗憾的是没有得到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但是从很小起,奥林匹克的种子就播撒在他的心里。1964年,8岁的戴顿通过收音机收听了英国游泳选手麦克格雷格在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被美国选手舒兰德超过,痛失金牌的消息。

这次直播的震动一直影响着戴顿。

  今年52岁的戴顿以前是位投资银行家,他的个人财富据推测有1亿英镑,他曾是世界著名的证券投资公司高盛公司的欧洲首席执行官。伦敦申办奥运会成功后,在全球招聘首席执行官,戴顿从300多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2005年12月他正式就任这一职务。

  □晨报特派记者 陈志强

  伦敦奥组委的办公室在号称伦敦新金融中心CBD的金丝雀码头,从地铁站出来,沿着格罗内德北街直走到丘吉尔中心——这座云集了汇丰银行和巴克莱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商业大厦,其23层就是伦敦奥组委的办公室。7月2日上午,在热情的伦敦奥组委新闻官杰姬·布洛克·道尔的安排下,记者对伦敦奥组委的CEO保罗·戴顿进行了独家专访。

  在这座据说从落地窗就能看到伦敦奥运会主场馆区的办公室里,保罗先生对北京奥运会表达了真诚的祝愿。

  记者:北京奥运会还有一个月开幕,你对这一届奥运会有什么希望?

  保罗:我们现在有一些工作人员在北京,他们都认为北京能举办一次成功的奥运会,我们也希望能从北京奥运会那里学到更多的经验。

  记者:筹备奥运会,伦敦能从北京那里学到什么?

  保罗:要想了解现代奥运会的运作和组织,对伦敦来说,北京就是一个最好的学习对象。这是离我们最近的一次奥运会,而且伦敦和北京还有很多共同点,北京有很多经验可供伦敦借鉴,比如在环境保护、交通规划等方面。

  我们现在有二三十人常驻北京,在这样的时刻派人观摩北京奥运会的工作非常重要,这是一次学习的重要机会,只有在现场亲身体验,才有助于促进我们对奥运会的理解和建立自己的模式。

  两个月前在 “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我们的工作人员现场观摩了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北京奥组委的工作非常高效、科学,鸟巢、水立方等体育场馆留给人们很深刻的印象,相信以中国人的热情接待,北京将会带来一次梦幻般的奥运会。

  记者:8月份的北京将会汇聚全世界的目光,所有人都会将目光投向这座城市。

  保罗:是的。我们同样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得到所有的注视,在付出了7年艰苦筹备的工作和努力之后,这是北京应该得到的荣耀。作为下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伦敦并不想在这个时刻参与进去。要宣传伦敦,最好的方式就是英国选手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这次我们将会派出307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将会争取更多的金牌。

  记者:北京奥运会提出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的理念,那么伦敦会给世界带来怎样的理念?

  保罗:每一次国际大赛,主题都是非常重要的。不过值得欣慰的是,伦敦和北京,在绿色、科技和人文方面,都有着非常相似的奥运理念,我们的目标也惊人相似,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伦敦将继续延续北京的想法。

  当然,我们也有自己的主意,我们叫它“一个奥运”。首先我们将会面对很多年轻人,我们要让新一代能够融入到奥运会、加入到体育活动中;另外,伦敦是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但我们希望周边的所有城市也都能从中取得利益,也参与进来。奥运会不是伦敦的,而是整个英国的大事。

  记者:在2008年8月24日的北京,伦敦将拥有8分钟的表演时间,伦敦会带给世界怎样的表演?

  保罗:(大笑)这可是个秘密,我什么也不能说。其实总体形式上可能会差不多,但每个地方文化不同,所表达的东西也不一样。我们只想告诉世界,这里是伦敦,跟北京不一样,跟所有其他国家都不一样。现在我们的团队正在跟北京奥组委的相关方面进行配合,至于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大家等到闭幕式那天就能看到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