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中国奥运战史 > 中国奥运战史回顾

意大利斯特法诺•巴迪尼喜获雅典奥运最后一金

    搜狐体育讯 雅典时间29日晚间20:20产生了本届奥运会最后一枚金牌,在艰难的奔跑了42.195公里后,意大利选手斯特法诺•巴迪尼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田径项目男子马拉松的金牌。

  比赛的前15公里,大部份选手紧紧连在一起,形成了一只长长的队伍。而在队伍最前面领跑的是我国选手韩刚,他以48分15秒通过了15公里计时点。另二位中国选手李柱宏、朱荣华分别以48分20秒、49分59秒排在第48和81位通过这一计时点。

李柱宏虽然排在第48位,但实际上还是在第一集团中,而朱荣华则完全落到了后面。

  当比赛到了半程的时候,巴西选手万德雷•利玛突然在此前的1公里多从所有选手中杀出,以1小时07分23秒第一个跑过了半程计时点,领先了第二位的英国选手布朗有16秒的时间。韩钢在这一计时点虽然排在第16位通过,但实际上仍然是第一集团的前几位选手。李柱宏在这5公里多的距离上也落到了后面,排在第46位通过。

  比赛到了35公里,依然是巴西选手利玛领先,他以1小时50分09秒通过35公里计时点,而且领先了第二名意大利选手斯特法诺•巴迪尼28秒。韩刚的名次在这一阶段继续下滑和李柱宏分别1小56分钟34和1小时56分45秒排在了第39、40位,朱荣华则排到了第78位。

  最后的7.195公里巴西选手利玛突然显出了后程不力的情况,被身后的意大利选手巴迪尼加速超过,虽然利玛此前的领先优势曾达到过47秒的时间。不久利玛又被美国选手梅布拉汤姆•科夫雷兹吉甩在了身后。

  最终意大利选手斯特法诺•巴迪尼第一个跑进了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帕那辛纳克体育场并以2小时10分55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获得了男子马拉松的冠军,美国选手梅布拉汤姆•科夫雷兹吉以2小时11分29秒获得了亚军,巴西选手万德雷•利玛2小时12分11秒获得铜牌。

  我国选手李柱宏、韩刚、朱荣华最终排在了第31、66、76位。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