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924年巴黎奥运会记忆 田径项目破14项奥运记录


  1.开幕式翌日至7月13日,田径比赛全面进行。总共破了14项奥运会纪录,其中有8项刷新了世界纪录。

  2.上届奥运会初登田坛的芬兰长跑名将帕沃·努米个人勇夺5枚金牌,成为本届获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3.本届游泳比赛中,美国选手约翰尼·魏斯穆勒,共夺得自由泳100米、400米、4×200米接力三项冠军。

  他的100米自由泳仅用59秒,是世界第一个打破1分钟大关的运动员,此后10年,没人能接近这个成绩。

  4.本届奥运会出现了两种非正式的团体计分方法。一是第一名得7分,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和第六名依次为5、4、3、2、和1分,最后按积分多少排序;二是以奖牌多寡排序,先排金牌,再者银牌,其次铜牌。

  5.这届获奖牌前三名的国家是:美国第一,获金牌45、银牌27、铜牌27;芬兰第二,获金牌14、银牌13、铜牌10;法国第三,获金牌13、银牌15、铜牌10。

  6.巴黎奥运会各项比赛结束后,没有正式宣布名次,没有升获奖运动员所属国家的国旗,闭幕式上也没有举行授奖仪式。

  7.本届田径100米金牌获得者英国的哈·亚伯拉罕曾谈到这届奥运会时说,他的奖牌是运动会结束大约一个月后从邮局寄来的。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