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972年慕尼黑第20届夏季奥运会回忆

奥运会必须继续下去。

    搜狐体育讯 1.1972年9月5日,慕尼黑血案震惊世界。

  本届奥运会进行到9月5日,突然发生了震惊世界的“慕尼黑大血案”。9月5日凌晨4时许,人们都正沉浸在香甜的睡梦中,整个奥运村一片寂静,这时,8名全付武装的巴勒斯坦“黑九月”恐怖分子,趁着漆黑的夜色,越过奥运村的铁丝网,突然闯入以色列代表团驻地科隆利街31号。恐怖分子劫持并杀害了以色列9名运动员和两名教练员。

大会被迫停办一天,使原定9月10日结束的运动会延期至9月11日,大赛参与国一律降半棋。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发表了一项简短声明:“为了体育,也仅仅为了体育,奥运会将继续下去。所有的正式招待会都将取消,所有的仪式都将尽量简化。”布伦戴奇的坚定立场挽救了这届奥运会。

  2.1972年9月6日,因血案大会被迫停办一天,这是奥运史上第一次。

  3.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第一次参加夏季奥运会。

  4.官方第一次做了奥运宣誓。

  5.七枚金牌和七项纪录及一人于一身

  1972年奥运会上美国游泳运动员马克施皮茨赢得了7枚金牌并打破了7项纪录。

  6.射箭、柔道、手球项目回归奥运。

  7.羽毛球和滑水被列为表演项目。

转自搜狐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