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巴西派最强阵容出征奥运 中方支持巴设孔子学院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八日下午在日本北海道首府札幌会见了巴西总统卢拉。

  胡锦涛表示,中巴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十五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健康向前发展。当前,两国关系正处于全面发展新阶段。中巴作为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加强战略对话和合作,既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加强南南合作。



  他指出,中方愿同巴方一道,重点从以下几方面深化中巴战略伙伴关系:

  一、继续密切高层交往,深化政治互信。中方愿同巴方适时举行两国高委会第二次会议。

  二、坚持互惠互利,拓展务实合作。中方愿同巴方一道努力,优化贸易结构,扩大相互投资,加强双方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农业等领域合作。推进地球资源卫星项目合作,积极探讨扩大在高技术领域合作。密切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中方支持在巴西设立孔子学院。

  三、加强多边对话,扩大战略合作。中方愿同巴方在联合国、世贸组织、“金砖四国”、发展中五国等机制内加强对话和合作,在世界经济、粮食安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气候变化、环境保护、减贫等问题上加强沟通和协调,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

  卢拉表示,巴西和中国都处于发展的重要时期,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巴中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政治、经贸关系不断加强。巴西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维护领土完整和祖国统一。巴西期待两国领导人继续开展高层互访,欢迎中国参加今年将在圣保罗召开的国际生物燃料会议。希望巴中两国加强能源、气候变化、粮食安全等领域的磋商,加强推进多哈回合谈判的合作。

  卢拉表示,相信中国一定能够举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他很高兴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表示巴西将派出阵容最强大的奥运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

  转载:中新社 (来源: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