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新加坡奥运代表团举行授旗仪式 李佳薇荣膺旗手

     新华社新加坡7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10日晚为赴北京参加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代表团举行授旗仪式。新加坡全国奥运理事会主席兼国防部长张志贤鼓励运动员发挥出最高水平,为国争光。

    在当晚举行的授旗仪式上,张志贤表示,新加坡此次将派出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后规模最大的一个奥运代表团,其中25名运动员将参加游泳、帆船、羽毛球、乒乓球、射击及田径6个项目的比赛。这也可能是新加坡迄今为止参加奥运会实力最强及准备最为充分的代表团,诸多运动员都是通过实力而获得参赛资格的,这其中就包括新加坡首位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射击选手李宏耀。

    张志贤说,在2000年悉尼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新加坡选手都差一点要赢得一枚奖牌,现在的目标依然是要在奥运会上赢得一枚奖牌,实现新加坡自1960年之后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张志贤表示,他愿借此机会向新加坡奥运代表团表示敬意,希望这些已经期望为新加坡赢得荣耀而进行了刻苦训练、充分准备好并牺牲了很多的运动员能够集中精力,积极向上,展示运动员的最高水准并公平参赛。

    张志贤同时宣布,新加坡将派出6名运动员及14名官员,参加北京残奥会的游泳、马术及田径3个项目的比赛。

    新加坡历史上唯一的奥运奖牌来自举重好手陈浩亮在1960年罗马奥运会上夺得的银牌。

    乒乓球女将李佳薇被确定为新加坡奥运代表团的执旗手。(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