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青岛开辟奥运婚姻"绿色通道" 接开幕日结婚申请

  新华网济南7月10日专电(记者邓卫华)选择在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登记结婚已经成为许多新人的企盼。为应对8月8日可能出现的结婚登记“爆棚”现象,青岛市日前开辟奥运婚姻“绿色通道”,接受新人们在8月8日进行结婚登记的预约申请。

  根据《青岛市民政局关于做好奥运会期间婚姻登记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从7月1日至8月8日期间的工作日内,凡准备在8月8日登记结婚的男女双方当事人(至少有一方的户口在青岛市),可持相关材料到户口所在地的区(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出申请,经审查合格后将领取结婚登记预约单。当事人只要在8月8日按照预约单上规定的时间段,到婚姻登记机关,签个名就可以领取结婚证,时间缩短到1分钟至2分钟。

  据悉,8月8日,青岛市各婚姻登记处的工作时间调整为上午7时30分上班,中午不休息,工作人员轮流就餐,下午还将视登记情况延长下班时间。同时,青岛市民政局将调集局机关人员或招募一定数量的志愿者,承担维护秩序、引导、咨询和资料复印的工作,确保登记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在青岛市各婚姻登记处进行现场预约登记的新人已超过300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