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中国最北的奥运会火炬手尹静:像火炬一样燃烧

  新华网哈尔滨7月11日电(记者徐宜军、邹大鹏)“当我捧起火炬的时候,整个人就像火炬一样燃烧起来!”来自中国最北的火炬手尹静兴奋得像个孩子,“这短短几十米,是我一生中最值得回味的路。”

  今年35岁的火炬手尹静,来自祖国的最北端、黑龙江畔的边境小镇北极村,这里每年结冰期长达8个月,冬天皑皑白雪覆盖了整个山乡,最低气温达到零下58摄氏度。

尹静1993年从哈尔滨商学院毕业,放弃留在城里工作的机会,回到北极村接妈妈的班,当上了一名邮政营业员。1999年,邮政独立运营,北极村邮电支局由原来的5人减少到3人,还要有一个人跑乡邮。谁也没想到,尹静找到支局长,想当乡邮员。支局长觉得女人跑乡邮太辛苦,不同意,尹静就磨,实在磨不过,支局长说:“你写份申请吧!”尹静写了一份只有9个字的申请——“我自愿做一名邮递员”,就这样成了一名乡邮员。

  北极村邮电支局负责5个片区、16个投递点的投递工作,整个乡邮路单程18公里。多年来,在这条乡邮路上,尹静像一个“绿色使者”,穿越风雪和严寒,及时把信件和邮包送到乡亲们和边防战士的手中,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大静子”。因为工作出色,尹静先后荣获“黑龙江省邮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十佳青年乡村投递员”等荣誉称号,还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05年,尹静调任北极村邮电支局支局长,她知道自己肩头的担子更重了。尹静积极组织职工学习业务知识、强化操作技能,实行定期培训考核、轮岗互换,完善奖惩制度,制订奖金的二次分配制度,将业务发展和员工收入结合起来,使业务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极大地方便了老百姓和外来游客。

  当知道自己成为一名光荣的火炬手时,尹静兴奋地到处显摆,见谁跟谁说:“我是火炬手!”

  “我是来自祖国北极的火炬手,当然要好好表现一下,”尹静高兴地说,“我走过几千里的乡邮路,今天跑过的短短几十米,是我一生中最值得回味的路。”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