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956年两德国一国旗 奥运会第一次在大洋州举行

  1、奥林匹克第一次在大洋州举行。

  2、马术比赛在斯德哥尔摩举行

  为了可以举办马术比赛的同时又避免马匹进入澳大利亚会产生的检疫问题,此次比赛在两大州(欧洲和大洋州),两个国家的城市举行(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和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并且是不同季节(六月和十一月)。

在奥林匹克百年历史中,这是唯一一次没有遵守宪章规定的一次运动会。

  3、两个德国一面国旗

  国际奥委会在促使两德统一方面做了重要的政治上的贡献,东、西德国被组织到一支队伍里,共用一面有着奥林匹克五环的黑红黄三色旗,以贝多芬第四交响曲中的《欢乐颂》作为它们的圣歌。这些成为了后来两届运动会的惯例。

  4、第一次运动会集体抵制

  苏联入侵匈牙利的行动激起了众多西方国家的抗议,一些国家,象西班牙、瑞士、和荷兰,拒绝参加比赛。另外,埃及、黎巴嫩和伊拉克共和国也拒绝参加,以抗议英法苏伊士干涉问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因为中华民国(台湾)的参加而拒绝参赛。这个冲突用了28年时间去解决。

  5、全体运动员列队

  1956年的奥林匹克由其闭幕式而受人注目。建议是由一个叫约翰-伊恩-英的居澳中国木工学徒提出的,让全体运动员一起列队行走,而不是以国家为单位,这样来象征世界团结。

  6、新技术

  在击剑中,电动钝头剑出现了;在游泳比赛中,半自动数码计时器出现了。

转自搜狐

(责任编辑:熊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