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参与就是胜利 滑冰队功勋教练乐在弘扬奥运精神

  当姚滨从自己弟子张丹、张昊手中点燃奥运火种的一刻,这位素来以严肃、冷静著称的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功勋教练的脸上现出了平日里不多见的灿烂笑容。姚滨表示,北京奥运会见证了祖国的富足强大。作为体育工作者,担当火炬手弘扬“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和赢得比赛同等重要!

  姚滨表示,自己的奥运经历颇多,但今天的感觉格外不同。

祖国迎来奥运、家乡传递火炬,这是每一个体育工作者的梦想,也是祖国富足强大的见证。自己会将这支点燃过奥林匹亚火种的奥运火炬和所有的运动奖牌一起珍藏,让它一直激励自己去履行一名体育工作者的职责,为祖国赢得荣誉。本次奥运火炬传递哈尔滨段的第一棒张丹、张昊和最后一棒申雪、赵宏博两对世界冠军均出自姚滨门下。姚滨表示,赢得比赛和为国争光是体育工作者的职责,但弘扬“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也是每个体育人不可推卸的责任。本报记者林琳

  姚滨从张丹、张昊手中点燃奥运火种。本报记者 韩伟摄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