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习近平考察奥运服务保障工作 强调人文奥运理念

  习近平考察北京奥运机场交通服务和奥运村时强调

  构建便捷顺畅的奥运交通网 打造温馨舒适的北京奥运村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李亚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今天上午在北京市实地考察奥运会服务保障工作时指出,北京奥运交通网络和奥运村硬件设施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充分,为赛时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奥运筹办工作最后关键阶段,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服务至上观念,以最大热情、尽最大努力确保首都机场抵离服务便捷顺畅,确保北京奥运村各项保障服务温馨舒适,让奥运大家庭成员和各国运动员留下美好的印象。

  上午9时许,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延东,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北京奥运村、残奥村村长陈至立,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等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北京市轨道交通首都机场线、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和北京奥运村。

  北京市轨道交通首都机场线是连接首都机场和市区的快速轨道交通线,全长28.1公里,是北京奥运会配套工程和承诺项目。在东直门站,习近平视察了售票问询处、自动售票系统运行情况。他还买了一张电子车票,经过电子检票口检票进站,登上一列轻轨列车。途中,听取了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和轻轨列车运行情况汇报。近20分钟的平稳运行后,列车停靠在终点站━━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下车后,习近平在办票大厅听取了3号航站楼建设情况汇报,并先后视察了值机岛柜台值机服务情况、各国运动员抵离服务保障情况、为奥运大家庭成员证件激活服务准备工作情况,以及为各国代表团包机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在视察过程中,习近平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工作人员以及旅客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航站楼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习近平一行乘车来到奥运村,先后考察了村长办公区、升旗广场、运动员餐厅、宗教活动场所和运动员公寓,实地了解奥运村赛时运行、住宿、餐饮、交通、建设设施等情况。

  实地考察后,习近平在北京奥运村国奥中心召开座谈会,在听取首都机场、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村有关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后,作了讲话。习近平指出,正如胡锦涛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奥运会交通配套设施时所强调的,我们不仅要建设一流的设施,而且要有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他勉励大家以创造性的工作和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为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作出贡献。

  习近平强调,做好奥运服务保障工作,一定要把确保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做到平安奥运警钟长鸣。现在,各项奥运服务保障工作已逐步进入赛时状态,要抓紧进行奥运宾客抵离、餐饮、住宿等方面服务保障的全流程再演练、再磨合、再完善。要从赛时的工作实际出发,通过认真演练,及时发现每一个服务保障岗位和每一个环节中的漏洞和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高的工作标准做好北京奥运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习近平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和人文奥运理念,体现人文关怀。要深入了解各国运动员和来宾的具体要求,充分尊重他们不同的文化背景、民族习俗、宗教信仰和个性特点,有针对性地提供热情周到、温馨舒适的服务,让他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既要为各国运动员和来宾提供快捷顺畅的抵离服务,又要为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宗教背景的运动员提供温馨舒适的餐饮和住宿服务,使他们吃得满意、住得舒适、休息得充分,以保持良好竞技状态。

  习近平说,做好奥运交通网络和北京奥运村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是对我们国家特别是对主办城市文明素质、服务质量的严格检验。必须高度重视并认真抓好服务保障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努力在细节中体现水平和质量、突出特点和亮点。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