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鹤城”传递圣火 “鹤舞鹤影”闪耀全程(图)

演员们在起跑仪式上表演丹顶鹤舞蹈 奥运官网缪礼东 摄

演员们在起跑仪式上表演丹顶鹤舞蹈 奥运官网缪礼东 摄

演员们在起跑仪式上表演丹顶鹤舞蹈 奥运官网缪礼东 摄

  奥运官网7月13日讯 今日是北京申奥成功两周年的纪念日,奥运圣火飘临齐齐哈尔,开始了在黑龙江境内最后一站的传递。“冰上两朵金花”分列首末棒体现了黑龙江作为“冰上运动之乡”的特色,而被誉为“鹤城”的齐齐哈尔也在传递的全程将这一特点表现的淋漓尽致。

  齐齐哈尔位于黑龙江省西部与内蒙古自治区和吉林省交界地区,驰名中外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扎龙自然保护区就位于齐齐哈尔市区东南32公里处,这里因为拥有几十种鹤而闻名于世,因此齐齐哈尔又被誉为“鹤城”。

在今日起跑的现场党政服务中心,演员们身着黑白两色的“亮片装”,头戴象征着丹顶鹤头顶那一抹红色的头饰翩翩起舞,他们所表演的丹顶鹤舞蹈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组图:齐齐哈尔站起跑现场 丹顶鹤之舞引爆全场

  传递起点所在的广场面积很大,喷泉等设施也将这里装点的十分美丽,几百人参与的威风锣鼓表演使整个舞蹈看起来非常壮观,而身着满族服装的当地秧歌也令在场观众眼前一亮,奥运官网前方记者表示,齐齐哈尔站的起跑仪式是黑龙江三站传递中最热烈、最隆重也是最不失秩序的一站。

第一棒火炬手刘艳在“小丹顶鹤”的包围中起跑 新华社发

  而在传递起跑仪式的最后一个环节又出现了让人赏心悦目的一刻,在圣火护卫从火种灯引燃火炬那一刻,一群身着白色纱裙的小姑娘围绕在圣火护卫的身边跳起了优美的舞蹈,这一温馨的场面首次出现在了这样的时刻,原本安静的现场因为这些穿着丹顶鹤服装的可爱小朋友而增色不少,让现场的很多记者也感觉到了亲切和惊喜。

徐铭(左)与火炬手方丹“金鹤独立”交接圣火 新华社发

  在今日围绕齐齐哈尔劳动湖的路线中,湖面清澈见底,湖畔因为绿色的点缀而美丽如画,在这样诗一般的风景和晴朗的天气中,208名火炬手完成了自己人生中最不平凡的一段路程。其中有两位火炬手的交接俏皮的体现了齐齐哈尔作为“鹤城”的特色,他们就是今日的第19棒火炬手方丹与20棒火炬手徐铭,在交接圣火后,他们手拉手,俯下上身抬起单腿,共同做了一个“金鹤独立”的姿势,手里熊熊燃烧的熊熊火焰跳动着为他们喝彩,周围的群众也纷纷高呼。

  结束了在“鹤城”的传递后,北京奥运圣火将转场吉林,于明日开始在首站长春的传递。(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 记者王炎冰)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