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国蛙泳选手尚蒂决定先参加奥运再做癌症手术

  过去的几周对于美国蛙泳选手艾力克·尚蒂来说,是人生当中最艰难最难忘的阶段。因为二个多星期前被查出患上了睾丸癌的他,却在一个多星期前的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上,力拼到了一个参加北京奥运会200米蛙泳的资格。

是参加奥运会还是接受癌症手术治疗?在苦苦思考之后,尚蒂毅然做出了无畏的决定……

  噩耗与幸福相继降临

  厄运源自上个月的一次检查,对于那一天尚蒂终身难忘,6月19日,尚蒂在女友劝说下去了奥斯丁看医生,因为之前他已觉得身体不适,泌尿科医生布兰特·贝克在经过一番仔细检查之后,告诉了尚蒂一个残酷的现实——他患上了睾丸癌!“我好像一下子就失去了知觉。”尚蒂说,“刚开始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这一切都不是真的,没道理在我这个年纪就得这种病’。可以说这一天改变了我今后的生活。我想,人的一生不会再有比这更大的事情了。”但此时离美国奥运选拔赛只有不到两周时间,尚蒂向贝克医生表达了想要参加选拔赛的请求,贝克医生同意了他的请求,毕竟一个多星期的选拔赛不会耽误太多的治疗时间。但今年最好成绩仅列世界第九的尚蒂却在200米蛙泳的选拔赛上战胜了包括布兰顿·哈森在内的多名高手,以第二名的身份首次拿到奥运会入场券。

  这原本是一份惊喜,现在成了尚蒂的一道难题。是将到手的奥运门票(奥运门票博客,奥运门票新闻,奥运门票音乐,奥运门票说吧)交由第三名的斯科特·亚瑟?还是像一位勇士一样直奔奥运会,拿到一份珍贵的奥运经历甚至一枚荣誉奖章后再进入癌症手术室?因为根据医生描述,尚蒂的手术虽并不会太复杂,但一旦接受系统性治疗,他将至少有两个星期的时间不能下水;同时手术后的恢复情况也很难保证。经过再三考虑后,尚蒂毅然选择了后者,“我真的很想游泳。虽然我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些危险!但是(手术)恢复的时间太长会耽误我的比赛,手术还是等到奥运会结束吧,到那个时候我会有大把大把的时间。”

  癌细胞恶化将终止训练

  目前,尚蒂正与队友们在加利福尼亚的训练基地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做最后的准备。医生们会对这位特殊的队员进行特别关照,每周,尚蒂都要进行一次血液检查,每两个星期他要接受一次CT透视。当然,美国游泳队并不会拿尚蒂的生命开玩笑,一旦发现他身体癌细胞出现异样或是扩散迹象,他们会立刻要求尚蒂停止训练,并接受治疗。尚蒂说:“我的确很开心,能进入国家队,这感觉真棒。但很快,我就意识到我不得不面对现实,如果病情真有什么变数,那只能说明这道坎儿我真的跨不过去了。”只能静静等待的“替补”亚瑟说:“如果这事发生在我身上,我也不知道该如何选择。这是癌症,谁都不愿意在这病上耽误时间。”记者 张怒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