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松原市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2008名琴手合奏冲击世界纪录 琴声悠扬献礼奥运

  7月15日,奥运圣火在吉林松原传递,松原民众以2008把马头琴迎接奥运圣火。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7月15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奥运火炬结束了在吉林省松原的传递。这其中最大的亮点当属2008名马头琴手齐奏。悠扬的琴声宛若天籁,表达着当地人民迎接奥运的喜悦之情。

  松原市有全国惟一的“马头琴之乡”,2006年,1199人齐奏曾经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今天,在“祥云”飘过之际,2008名身着蒙古服装的琴手合奏《永恒的圣火》,再次冲击新的纪录,也为北京奥运献上了一份厚礼。


  马头琴是蒙古族历史上较为悠久的一种弓弦乐器,因琴首雕有马头而得名,深受蒙古族人民喜爱。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