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郑州市火炬传递 > 郑州火炬新闻

郑州奥运火炬手刘淑芳:传播爱心的美丽天使

  能够参与奥运会、传递奥运圣火,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机会传递圣火。但是,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个家庭,他们夫妻一起当选为郑州市的奥运火炬手。刘淑芳,是河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的一名护士,她的丈夫吴振星同样不甘落后,最终夫妻一起当选为我市的奥运火炬手。

  今年27岁、性格开朗活泼的刘淑芳,喜欢羽毛球、游泳等运动。自从北京申奥成功以来,她就和丈夫吴振星一起参与了许多活动来宣传奥运,去病房、部队、幼儿园等地方,通过多种形式来为奥运做宣传。他们甚至还自费到香港和南非去宣传奥运,同时,他们还给外国人介绍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在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时,刘淑芳所在的河南省人民医院成功组织了万人签名、助威奥运的活动,并把长达12米的签名条幅和代表河南的钧瓷礼品献给奥组委,表达了河南人民为奥运加油的决心。

  不仅如此,刘淑芳还动员丈夫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2006年通过层层选拔,他们从全国两万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代表中国去意大利参加都灵冬奥会火炬传递,成为中国有史以来第一对情侣火炬手。另外,刘淑芳还获得2008年奥运会舵手河南赛区的10强,并和丈夫吴振星一起获得2006年腾讯世界杯足球宝贝、CCTV德国行动的全国四十强、全国笑容大使、北京奥组委评选的全球10大奥运家庭等称号,从这些活动中他们深深地体会到奥运精神重在参与的理念。

  谈到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刘淑芳告诉记者,她希望北京奥运会能让各国运动员和观众感受到东方文明古国的风范。说起即将开始的奥运圣火在郑州的传递,刘淑芳兴奋不已:“希望自己能把圣火传递好,展现郑州人民对奥运会的祝福。”

  得知自己成为火炬手的消息后,刘淑芳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喜悦,赶紧给亲朋好友打电话报告这一喜讯。作为一名护士的刘淑芳说,她时刻牢记南丁格尔的名言:“能够成为护士是因为上帝的召唤,因为人是最宝贵的,能够使人康复,是一件神圣的工作。”最后,刘淑芳激动地告诉记者,她的08奥运梦想,就是愿意用美丽+自信+微笑+爱心来宣传奥运、宣传中国、宣传北京,把天使的微笑投入到工作中,与大家一起分享奥运的快乐。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