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击剑 > 2008中国击剑动态

蔡家东:自剑中心干净参赛 反兴奋剂是备战首任

  华奥星空7月15日北京电(记者 张锐)今天下午13时30分,“自剑中心国家队备战奥运反兴奋剂宣誓、签订承诺书仪式”在老山训练基地的自剑中心运动员公寓举行。国家体育局副局长肖天,科教司司长蒋志学,自剑中心主任蔡家东,副主任许海峰,王伟均出席了仪式。

包括击剑队、自行车队、现代五项和铁人三项四支队伍的全部在京运动员和教练员也出席了这个仪式。

  在会上自剑中心主任蔡家东介绍说,“据奥运会开幕24天之际,集合了所有在老山基地训练的包括击剑队、自行车队、现代五项和铁人三项四支队伍,是为了举行“备战奥运反兴奋剂宣誓、签订承诺书仪式”。以此来表明所有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的反对兴奋剂的庄严承诺和决心,同时端正与重申“干净清白地”参加奥运会,绝不做国家和人民的罪人的意识态度和责任。”

  就在两个月前,自剑中心还在老山召开了备战奥运的反兴奋剂宣传动员大会。两个月之后又举行了运动员的备战奥运反兴奋剂宣誓、签订承诺书仪式,足可以看出自剑中心反对兴奋剂的决心和毅力。对此,蔡家东也表示,反兴奋剂是一项责任重大且非常细致的工作,决不能有一点的放松和怠慢。

  “在奥运会即将开幕,这么关键的时期。我们举行这个仪式,是有他的针对性和意义所在。那就是要把反兴奋剂工作当作备战奥运的首要任务来抓,以此促进各项备战工作的健康进行,一定要让运动员们干净清白地在奥运会上创造佳绩。”

  最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强调,每名运动员都要认真贯彻落实反兴奋剂的工作。不要成为民族的罪人。也希望所有教练,队员都在这最后阶段的备战工作中,做到“干干净净,心无旁笃”,将精力全部投入到赛前训练当中,争取在即将开始的奥运会中赛出风格和水平。(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