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构建环京奥运安保"护城河" 对进京人员车辆排查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娄琛 李文 李舒)15日上午,在执勤民警的示意下,一辆来自天津的银色面包车在北京通州区觅子店治安检查站前缓缓停在路边,司机打开车门向民警出示驾驶证,接受检查。

  北京市从15日9时起正式开启三道治安防线,在远郊、近郊和城区分别设置检查点,对进京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

  这是北京奥运会强化安保的最新举措之一,也是中国构筑奥运安保“护城河”的重要内容。

  觅子店位于天津、河北车辆进京的通道上。新华社记者15日在现场看到,一般车辆的检查需要两至三分钟,大客车由于乘客较多,需要时间稍微长一些。站点还配置了金属探测仪、车底盘扫描仪等仪器以及警犬辅助检查。

  检查过程中,司机需要提供驾驶证、行驶证,乘客要出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检查人员还要查验车辆后备箱和个人携带的箱包等物品。尽管等待检查的车辆出现了暂时的排队现象,但接受采访的司机和乘客都表示理解,会耐心等待。

  此次开启的环京奥运安保防线有三道,觅子店检查点属位于北京远郊区的第一道;第二道是北京环城带地区;第三道是在北京市城八区的主干道、二环路、四环路以及联络线上设置卡点。

  15日,北京中心城区东城区的一些过街天桥上也出现了身着统一蓝色服装、佩戴“首都民兵”袖标的民兵,负责守护路桥。

  奥运会期间,北京外围治安检查站、点承担的主要任务是:查缉、堵截重大犯罪嫌疑人,盘查和发现在逃及流窜作案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员,检查和发现被盗抢车辆和其他有特征的重要赃证物,严查严控各类危险物品和危险人员等。

  北京警方表示,遇有突发事件时,三道治安防线上的卡点将紧急锁闭,把潜在的危险排除在外。

  北京周边省区市作为北京的安全屏障,在奥运安保工作中承担着艰巨任务,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公安部部署,北京周边的天津、河北、辽宁、山西、内蒙古、山东等六省区市公安机关联合启动“护城河工程”,防止危险人员和危险物品进入北京。

  河北省将于7月20日开始全面启动环京治安检查站工作,对4市15县(市、区)52个乡镇的所有通往北京的道路,要实施24小时检查控制。山东省也在建设相关治安检查站,对所有站点民警现场执勤情况进行可视指挥、远程调度,对重点车辆、人员进行布控。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