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圆参与奥运心愿 芝加哥四华裔奥运志愿者将启程

  芝加哥四位海外华裔北京奥运志愿者入选者朱卉成(左起)、郑金光、栾炜捷及胡珍妮。(美国《世界日报》/陈嘉倩摄)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芝加哥四位获选担任北京奥运志愿者的华裔,7月14日在华埠举行行前记者会,畅谈他们申请担任义工的心路历程。

  中国驻芝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储茂明到场向他们表示祝贺,储茂明说,奥运志愿者申请者众多,能够入选实在不容易,他向他们的热情致意。


  四位入选者之中,有三位是学生。其中众惠特妮杨高中毕业的胡珍妮志愿者经验丰富,曾担任高中剧院舞台经理,不仅拥有艺术专才,同时会说广东话及少许普通话。

  芝加哥地区的入选奥运志愿者还包括朱卉成、栾炜捷。朱卉成现为印第安纳大学大三学生,主修金融会计,从小学业成绩优异,小学毕业时曾获克林顿总统奖,初中毕业时则再度获得布什总统奖,他不仅会说普通话,也能讲一口流利的上海话。

  现为帝波大学大二学生的栾炜捷是桌球高手,高中时曾任桌球社社长,他普通话流利,当年在大学申请表中即填下了这个心愿。这次他和胡珍妮均被分配到奥运公园北区场馆,在网球、曲棍球的赛场负责观众服务的工作。朱卉成则分配到五棵松体育中心,担任观众服务工作。观众服务工作主要包括检票、验证、维护会场及观众秩序等。

  在芝城开业十多年的脚科医生郑金光则将在“水立方”负责医疗服务。郑金光表示,他一心一意想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奥运。经过18个月的申请及等待,终于让他如愿获得一睹北京奥运盛况的机会。

  记者会上,四位入选志愿者也一致表示,将在北京奥运期间把芝加哥全力申办2016奥运主办权的讯息传递出去。(陈嘉倩)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