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逼近运动健身成时尚 滑冰成最清凉快乐运动

  南京日报报道(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实习生 秦蕾)

  最惹眼的新兴运动——壁球

  尽管只是刚进入奥运大家庭的备选项目,但这并不影响壁球在南京热起来。在南京奥体中心壁球馆,记者见到不少大汗淋漓的身影。奥体中心体育馆馆长徐学盛对记者说:“壁球娱乐性、趣味性强,很多人打一次就喜欢上了。



  上月在宁举办的东亚壁球锦标赛结束后,南京奥体中心的5片国际标准场地开始对外开放,现在,这里每天都有不少人来打球。刚打完球的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早就会打壁球了,但南京一直没有成规模的壁球馆,自从奥体中心壁球馆开放后,他经常约朋友一起玩。“打壁球特能缓解压力。”宋先生说。

  徐学盛认为:“壁球是一项时尚运动,经济越发达的地区,壁球就越普及,例如欧洲。”南京奥体中心壁球馆有五片场地,都具备承办国际比赛的资格,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壁球馆之一,“当初建壁球馆的主要目的,是觉得有义务把壁球推广开来,让南京市民享受到这项运动的快乐。”徐学盛说。

  小贴士:南京奥体壁球馆目前正在推广期间,7月8日—9月8日,优惠价每小时50元,买1小时送1小时。不会打也没关系,壁球馆提供球拍和球可免费体验15分钟,现场还有教练免费初级培训。

  最清凉的快乐运动——滑冰

  在眼下的酷暑时节,如果可以待在一个“大冰箱”里健身,那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南京还真有这样的地方——奥体中心的真冰滑冰场。进入暑期后,这里异常火爆。

  滑冰能增强人体平衡能力、协调能力以及身体的柔韧性,还能有效地锻炼下肢力量。南京奥体中心世纪星真冰滑冰场的王宇总经理告诉记者,不少家长把孩子送来不仅仅为了健身,有的还希望能把孩子培养成一流的花样滑冰健将。南京的第一支业余花样滑冰队,就在这里诞生的。“COOL(酷)一夏听说过么?很爽呢!”今年11岁的王聃丹是这里的小队员,她得意地对记者说。

  小贴士:奥体滑冰场每天13:00—21:00营业,每小时30元,目前还有少儿暑期班,培训班价格280元到500元不等。

  最平民的“贵族运动”——网球

  曾经被视为“贵族运动”的网球,如今已经走入普通市民的生活,并深受人们的喜爱。“黄金时段的场地,你提前两周都不一定能订到。”南京龙江体育馆馆长周嘉云告诉记者。在龙江馆国际网球中心,有11片室内网球场,随着网球爱好者的增多,这里的场地越来越抢手。据了解,目前南京主城区有300多片网球场,在眼下的盛夏季节,网球爱好者更多选择室内场地。

  小贴士:龙江馆、奥体中心、中山东路体校、五台山都有室内网球馆。每片场地每小时30—260元不等。

  最受喜爱的大众运动——羽毛球

  南京培养出了多位羽毛球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或许跟这个因素有关,多年来,羽毛球一直是南京市民最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记者走访了龙江馆羽毛球馆和奥体中心羽毛球馆。场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天气较热,白天人还是少的,每晚7点—9点的场地都爆满,至少要提前一两天预订才行。

  小贴士:南京市龙江馆、中山东路体校、奥体中心等体育馆都有羽毛球馆,分时段每小时收费10—30元不等。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