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备战

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八成选手演奥运首秀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七日电北京二00八年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宣布成立。总计五百四十七人的代表团,是中国自参加残奥会以来规模最大的。三百三十二名选手将参加全部二十个大项。首次参加残奥会的,占运动员总数的八成。



  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席王新宪是代表团团长。全部运动员均为业余运动员,包括公务员、学生、农民和自由职业者。与雅典残奥会相比,代表团增加了二百六十一人,运动员增加了一百三十二人,为中国自参加残奥会以来规模最大的代表团。马术、轮椅橄榄球、轮椅篮球、赛艇、帆船、硬地滚球、盲人足球、脑瘫足球、盲人门球项目为首次参加残奥会。

  选手中,男运动员一百九十七名,女运动员一百三十五名,年龄最大的五十一岁,最小的十五岁,平均年龄比雅典残奥会时略低。

  代表团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素京介绍,在雅典奥运会取得金牌和奖牌第一的成绩后,中国成为各国研究的对象和超越的目标,要实现运动成绩与东道国地位相适应的目标比较艰巨。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