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信号线路电力系统双重保障 防奥运直播信号中断

  华奥星空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林琨毅 李磊 陈浩)看体育电视直播最令观众扼腕叹息的是什么?比赛关键时刻电视信号中断,让你错过在第一时间领略赛场精彩瞬间。奥运会作为世界上级别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能够吸引亿万体育迷的关注,对于那些不能亲临现场的体育迷来说,观看电视直播则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那么在北京奥运会上,如何防止电视转播过程中出现信号中断的情况呢?

  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的德国与土耳其的半决赛的下半场最后15分钟,全世界球迷因电视信号中断,而无法正常观看比赛直播。而在此前意大利与罗马尼亚的小组赛中,也曾经出现过电视信号短暂中断的情况。而北京奥组委在电视信号传输上做了多方面保障措施,类似与欧洲杯上电视信号中断的情况在北京奥运会上发生的可能性则是微乎其微。

  “上一次(欧洲杯)的电视信号中断是因为停电。对于奥运会电视转播信号受到中断有多方面的准备,导致中断的因素有可能是停电,有可能是信号线路的问题。”在北京奥运会媒体通信服务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运会技术运行中心业务副主任淡欣首先对可能导致电视信号中断的原因进行了说明。

  “在所有的电视信号转播信号在传递到IBC之前,都是物理的,有双路由备份。从信号线路的角度来说,我们有充分的准备,每个线路都有独立的保护线路的措施。”淡欣表示,北京奥组委在信号线路的进行了双路由备份,在这一源头上基本能够杜绝因为信号线路的问题导致电视信号中断的可能。

  而供电系统的稳定以及保障则是对与电视信号顺利传输的必要条件,对此淡欣介绍说:“从电力角度,大家从前几天的新闻报道当中已经看到,有的场馆是四路的独立供电,有的是三路,最基本的是两路,另外还有一路发电机的保障。从整个供电系统来说,这次北京奥运会对场馆的供电保障是比较完备的一次。”

  北京奥组委技术部门从信号线路和电力系统两个方面对于电视转播信号进行的多种保障,相信全球广大电视观众应该能在家中安心地观看一届完整的奥运会。(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