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奥运交通信息发布侧重实用 堵车将告知原因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孙蕾)北京公安交管局交通信息发布中心16日正式启用,中心与交管指挥系统连接,可实现路况信息的采集、编辑和发布。在奥运期间,这一中心的信息发布将增强绕行路线的提供,使其对于司机出行具有实际指导作用,在堵车时将告知百姓原因和进展情况等。

  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主任邵杰介绍,信息发布中心将通过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和室外交通信息诱导显示屏,即时播发实时路况。特别要加强对绕行路线信息的提供,让司机能及时绕行拥堵路段,选择畅通道路。同时,充分利用228块室外交通信息诱导显示屏,告知交通参与者道路拥堵原因、解决情况,以及事件结束后的交通状况等。

  北京交管部门将充分利用指挥中心现有科技手段,获取信息资源。如:报警案件实时分布图、122接处警系统、交通流量实时检测图、电视监控系统等。

  邵杰提示,奥运期间百姓出门之前,可以先上网查看北京交管局网站(http://www.bjjtgl.gov.cn/)的出行提示,实时掌握路面交通状况,以便选择最佳出行路线。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