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二手房强制网上签约 奥运会结束后即刻执行

  本报讯(记者张媛)记者今天上午从多家中介公司及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了解到,北京二手房强制网上签约将于奥运会结束后即刻执行,届时如果不网签,二手房将无法过户。

  据业内人士透漏,在日前召开的北京市建委相关会议上,市建委房屋市场管理处处长沈洁表示:原定奥运会前启动的全面网签拟于奥运会后即刻启动。

记者随后从我爱我家、中大恒基两大中介公司得到证实,据了解,具体实行日期尚未敲定。

  在此之前,买卖双方通过中介公司进行二手房交易可选择网上签约。强制网签后,则无论其自行成交还是通过中介公司成交都必须网签。

  中大恒基副总付严告诉记者,二手房交易所涉及的营业税、契税、印花税等都要以网签信息作为地税部门征收的标准,如果不网签,则不能缴纳税款,相应的也不能过户,二手房交易无法完成。

  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周宗楚向记者透露,在即将实行的二手房强制网签中,银行也参与联网。

  也就是说,如果买房需要贷款,银行将以网上签约的实际成交价格为批贷的重要依据,如果买卖双方故意把合同价格作低以达到少缴税款的目的,获得的贷款额度也相应减少。

  据悉,各个区县的过户大厅还将设专门的辅导窗口,协助自己交易的二手房买卖双方顺利网上签约、缴税,办理过户。

  市场影响

  北京二手房交易信息将透明

  我爱我家副总胡景辉表示,二手房交易一直没有一个权威的数据统计,中介公司、建委、统计局各有一套数据,但都不能全面、详尽地反映全市交易的真实情况。

  如果网上签约强制执行,成交信息就会有权威的数据,也给二手房市场研究和监测带来可靠依据。

  黑白合同现象将无处遁形

  据了解,此前二手房交易中,利用黑白合同避税的现象广泛存在。即买卖双方分别按照实际成交价和房屋所在地的二手房指导价格签订两份合同。后者价格比较低,用于缴纳税款和过户;前者才是买卖双方实际执行的合同。

  付严表示,二手房强制网签后,黑白合同现象将随之销声匿迹。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