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顶级消防装备保卫奥运 15分钟检出各类生物病毒

  本报讯(记者王媛媛)生命探测仪、生物侦检仪等世界顶级消防装备将在奥运会期间投入使用,移动式快速生物侦检仪能够15分钟左右检测出各类生物病毒。

  今天上午,市消防局后勤部高振林部长介绍说,北京消防部门今年专为奥运期间反恐怖袭击事件申请专项经费2509.095万元购置装备器材7013件(套)。

消防官兵现有装备器材12类28万件(套),官兵个人基本防护装备全部达到规定标准。

  其中,视频生命探测仪、雷达生命探测仪、移动式快速生物侦检仪、音频生命探测仪等装备具备世界先进水平。

  据介绍,个人剂量仪能够快速检测对人体有害的放射性物质,移动式快速生物侦检仪能够在15分钟左右检测出各类生物病毒。

  目前,北京消防总队共有消防车24个类型、500辆,为奥运场馆配备消防执勤车辆103辆。其中,路轨两用消防车、陆虎60消防车、15.8米强臂云梯车(全国只有两辆)等车辆具备世界先进水平。

  7月底前,北京消防从芬兰新购置的22米、30米、68米以及90米级登高平台消防车将陆续运抵北京,届时以9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为代表的云梯车将担负起北京市高层救援抢险的任务。

  据介绍,今年竣工并投入使用的消防站有奥运村、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八大处、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4个奥运永久消防站,以及小汤山、西罗园2个城市消防站,望京特勤消防站将在奥运前投入使用。

  目前,本市已建成的永久消防队站达到82个,并在奥运会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周边建立临时消防站25个。每个临时消防站160平方米,配备2辆消防车和20名消防员。

  此外,消防部门还特别为在涉奥地区执勤的消防官兵配备奥运执勤服,该服装使用了深蓝黑色,与特警服同色。衣服上面写有“中国消防”的中英文字样。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