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水立方"等获环保部建筑装饰装修绿色标准证书

  5月25日晚,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外景灯在进行调试。 中新社发 冯军(北京)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八日电(记者潘旭临)由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环境保护部环境认证中心与建设部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联合在北京发布的《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环境标志技术标准》,今天在北京正式实施。“水立方”、国家体育馆等十五个装饰装修工程获得了该标准的证书。

  据了解,该标准采用了环境性能“评分”的评价模式,对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的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及环境影响关系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运用了系统论和可持续发展、生命周期评价等基本理论,建立了绿色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环境性能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包括从设计阶段开始关注环保、在材料选择上关注环保、在施工过程中关注施工扰民、噪声、资源能源节约以及室内空气质量四个方面。


  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负责人士表示,中国环境标志产品作为中国绿色产品的优秀代表,无疑成为绿色奥运工程的主力军,大量的环境标志产品进入奥运工程。许多建筑材料能否中标奥运工程,要看这个产品是否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

  与此同时,为使北京奥运场馆能够符合“绿色奥运”的要求,奥运工程从开始就参照了《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环境标志技术标准》。日前,由环境保护部环境认证中心组成的专家组通过对奥运场馆“水立方”、国家体育馆室内装饰装修工程以及国家体育场中方要员休息区的检测和评估,完全符合绿色装饰装修工程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