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剪纸扇子上头刘海修饰脸形 奥运礼仪者发型揭秘

   “把自己的美拿到奥运检阅”,每一位奥运礼仪志愿者的背后有着无数的发型师。由易茗创办的易茗造型是北京奥组委指定的化妆单位。此前,易茗造型推出了四款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发型,最终只能选出两种发型。

“这四款发型是从百余款发型中选出来的,奥运会的时候只会采取两种发型,既要适合户外颁奖,还要适合室内颁奖。”离奥运越来越近了,易茗和他的团队正在为奥运发型做最后的努力。

  时间长 百余发型师研发两年

  2006年3月起,易茗和他的同事们就开始了奥运发型的创作。与北京奥组委多番讨论后,“我们一致认为奥运会的整个仪态要求体现‘青春、活力、健康、友谊’”。

  易茗造型参与了奥运吉祥物福娃的发布、祥云火炬的揭晓等大型奥运活动,“每一次活动,我们的发型师都会尽可能地寻找奥运元素,将它们设计到奥运发型中。”

  方案多 以体现东方韵味为主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国家,怎样体现东方韵味、民族特色在最初的设计中,我们绞尽脑汁。”易茗介绍,发型师来自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民族,“集思广益,我要求他们将他们认为最美的设计出来。”

  “发簪、扇子、剪纸、编织,我们的发型师都曾尝试过,还有火柴盒,这是中国独有的。所有能够体现东方韵味的,能够在发型上得到体现的,我们都试过。”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易茗连做梦都在设计发型,“有一次梦到了荷叶,绿色的荷叶能体现‘绿色奥运’的主题,一醒来就赶紧将梦想变为现实。”

  标准高 自然的才是最美丽的

  当接到化妆任务时,易茗造型就派出设计师去了都灵冬奥会和日本的大型国际赛事,对颁奖礼仪的妆容和发型进行考查。“体现本土文化是每个赛事造型的核心,比如日本的体育大赛,颁奖礼仪的发型创作灵感就源自‘艺伎’;而美国的颁奖仪式上,她们就会比较随意地披散着头发……”易茗和他的团队确定了创作核心。

  “希望能够体现东方柔美的小家碧玉的感觉,在发型上我们采用了簪子,在头上别上剪纸;还选择用刘海来修饰脸形,调整面部长度;我们还选择在发型上别上扇子装饰,配以很简约的盘发,很适合旗袍的感觉。”可是这些别具匠心的创作不够大方,“于是我们力图在自然里寻找我们想要的东西。”

  统一性 用接发、假发来弥补

  “设计归设计,但我们设计的发型需要这些礼仪志愿者来体现。”易茗告诉记者,当看到颁奖礼仪志愿者的时候,发型师们彻底有些“发傻”。

  “这些年轻的志愿者都是追赶潮流的人,头发是五颜六色,发型更是五花八门。”易茗介绍有直发、卷发、短发、碎发……“我们于是琢磨怎么办?有的同事提议保持个人特色,追求时尚感,体现国际化。”易茗却认为,礼仪志愿者上镜的频率很高,黑头发才是中国人的代表色,所以确定选择黑色为发型颜色。“有不少志愿者来京培训前,特意恢复了头发的本色,其他志愿者也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

  颜色的问题解决了,发型的长短、发量就是小问题了,“我们采取接发和假发等方式保证礼仪志愿者发型的基本一致。”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