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临沂火炬传递 > 临沂火炬图片

组图:山东省临沂市城市名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山东省临沂市城市名片 小埠东橡胶坝

  小埠东橡胶坝建于1997年,全长1247.4米,是世界第一橡胶坝,被列为吉尼斯世界纪录,是集供水、发电、灌溉、旅游为一体的水利枢纽工程。坝上蓄水面积1.6万亩,蓄水量2830万立方米,比杭州西湖还大,所以沂河这一段又称为"沂蒙湖",湖心建有2个湖心岛,两岸修建了宽80米的绿化带,形成一湖、两岛、两线、四桥的水上游乐区。拦河坝上游城区段经过整治后,万亩水面碧波粼粼,两岸滩地草木茵茵,拦河坝雄伟壮观,湖心岛相眏成趣,四桥凌空飞驾,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01年9月27日,国家水利部公布了首批18处水利风景区,沂蒙湖列在其中,也是山东省唯一一处国家水利风景区。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