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北京开10条奥运公交专线 其他24条8月9日起开通

   据新华社电 北京10条奥运公交专线20日正式开通运行。8月9日起,其他24条奥运公交快速专线也将开通,届时北京所有奥运比赛场馆都将有公交线路通达。

  20日5时左右,奥运会志愿者驾驶员任军成为奥运公交专线1路的第一位乘客。

任军每天都要从北土城前往仰山桥工作。他兴奋地说:“有了这些奥运公交专线后到各个比赛场馆更方便了。”

  北京市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姚振平介绍,奥运会期间,北京将开通34条奥运公交专线以弥补目前各奥运场馆周边公交线路的不足,对整个公交线网进行补充。其中20日先期开通的为10条普通专线,中途设站较多,可供市民日常使用。其他24条快线将在比赛开始前3小时开通,主要为比赛观众、赛事工作者、媒体记者等提供出行服务。

  记者了解到,20日开通的10条奥运公交线路中,7条为24小时运行线路,加上北京已有的12条夜班线路,可以满足国内外观众在比赛结束后游览北京夜景等活动出行的需要。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